2017年9月27日“苏南民间工艺学院学生作品成果汇报暨苏工核雕创业工作室成立仪式”在苏州高博软件技术学院实训会议室隆重举行,参会嘉宾有“和是缘”平台创始人叶国平总经理、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大师虞伟东,高博学院陈家颐副院长及教务处、校企合作办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苏南民间工艺学院的师生团,此次活动由孔庆婷老师主持,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开始孔庆婷老师对工艺学院学生创意创新成果作了汇报,15级雕刻艺术设计专业王海蓉同学作品《梅开五福》在友核网拍卖平台经过十次加价,最后以651元成交,徐燕、孟雪玉、徐洁等其他同学核雕作品也获得社会好评,拍卖价格不菲。15、16级玉雕10件作品全部成交,社会反响很好。其中王海蓉、徐燕、孟雪玉、徐洁、毛禹恒等9位同学荣获首届苏工创新创业奖。

     会上和是缘总经理叶国平和虞伟东大师分别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作品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工艺大师虞伟东、周义清、章其林、陈任华与和是缘总经理叶国平为支持学生创业,捐赠价值近10000元的作品与核料,作为“艺基金”启动资金,真正将“艺基金”的作用发挥到极致,以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共同参与学院实训教学与创业支持,为此特聘为苏南民间工艺学院客座教授,并颁发证书。

苏南民间工艺学院张斌副院长宣布苏工核雕创业工作室成立(地点暂设在工艺学院内),对创业工作室的规划、预期成果给予要求。创业工作室不仅是激励学生创业学习热情,更重要的是探索创新产、学、研模式。创业工作室负责人罗文潇老师也发表了对工作室规划展望,同时张斌副教授对工艺学院创新教学等方面做出总结。同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继续探索课堂教学与市场对接的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实践教学、课程开发、教学管理、校内外实训创业基地、作品销售等,探索校内创业分配模式与产业合作模式,积极利用移动互联网传承发扬苏州手工艺文化。


    最后,高博学院陈家颐副院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苏南民间工艺学院在课程改革、教学模式、校区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要求苏南民间工艺学院利用互联网+苏工创意创业平台在学生创业、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上继续加大理论与实践上的探索,殷切希望学生紧跟时代潮流,创新创作出更具时代感的工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