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以来高博图书馆收到了我院特聘教授,院长特别助理廖军教授的捐赠,其后又在他的热情联系下先后接受了多方的图书捐赠。几千年前老子曾有言:“富贵者赠人以物,有德者赠人以言”,如今我们得遇上千本书的个人捐赠者,高博得遇如此贤德之人为师为导,这该是多大的幸事啊!

    现以简要的文字介绍一下本次接受的捐赠的大体情况:

    第一部分:廖军教授夫妇珍藏多年的私人藏书。其中有《中国美术大全》全套共60册,《傅山书法全集》全套8册,《中国图案大系》全套6册等等。很多书相当专业并且稀少,学术价值更是无法估算,教授对高博的那份用心感人至深!丰富了我馆艺术类书籍的馆藏,对于艺术学院的学生来说,真的可以说是如获至宝,很多同学在听说此事后都纷纷私下打听情况,热切期待着早日有缘研读啊!

                  

    第二部分:由古吴轩出版社捐赠我馆的一批出版物:《陆文夫文集》全套,《吴中民间故事》全套,《苏州传统礼仪》全套3本,还有线装书《沧浪亭五百贤像赞》等,书籍大多是苏州专题的书,是我们了解苏州、认识苏州、认识文化在整个苏州这些年的飞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是极好的参考文献,有些书非常少有,估计连苏州图书馆也难于借到的。

                                 

    第三部分:由苏州工艺美术学院捐赠,其中有《百工录--中国工艺美术记录丛书》全套、服装设计及服装工艺相关的专业书籍等,对于我们很多艺术类专业的学生来说,是相当实在、相当有效的专业书籍,丰富了我们职业类的藏书。  

                                



    这次赠书我们先后共接受廖军教授私人、古吴轩出版社捐赠、及苏州工艺美院的捐赠合计3650册,书面价值约有20万元。

     再次感恩廖军、许星教授奉献的爱心,在经过了整理和归类后本馆预计将于10-11月份将这批难能可贵的赠书,在图书馆4楼与读者见面!敬请期待!